close

*星期六晚上看完芬蘭一個牌子Marimekko的Fashion Show後, 一個人隨便找了一間鐵板燒店
> 沒想到6樓竟然是可以看到小小夜景的玻璃屋, 115RMB=一份牛舌+炒香菇+白飯+意外的獨處浪漫
>
>
> Dear 瑤
>
> 這個星期還一樣忙碌嗎?假日是不是又上台北的咖啡廳享受一個人的悠閒呢?
>
> 首先, 幾乎所有的台灣Blog都被擋了, 所以只好回到老派的e-mail交換日記浪漫, 但還是希望你幫我貼到我們的Blog上吧!
> 我想, 過幾年後, 10年後, 20年後回頭看會非常有趣
>
> 今天是第一天上班, 算是輕鬆愉快的一天, 卻讓我在腦子裡思考了很多事
> 可能是之前真的爽太久了, 突然回到大現實有點適應不良
> 雖然公司是光鮮亮麗的一線品牌, 總部也坐落在豪華的新大樓, 但內部當然都跟電影裡不一樣(笑)
> 我最在意的同事部分似乎依舊很幸運, 同部門的一男一女同事感覺起來都是開朗的好人, 右邊則是一位跟我同姓且樂於助人的大學實習生
>
> 硬體部分跟公司規定部分則是非常嚴格.....之前的聽聞果然沒錯
> 1. 沒名片(這點實在讓人有些無奈,說是環保, 但私人需交換個名片時說沒名片真的尷尬, 我好奇男生從此把妹是不是要秀員工証? 哈)
> 2. 座位完全沒隔間, 部門4人面壁一排, 空空如也的茶水間小到3人無法轉身(整層樓有近百人), 上一次廁所必須經過數個部門, 可以說完全杜絕員工放鬆走動
> 3. 阿姨會幫你熱便當(這是看起來貼心的糖心包裝,實則茶水間的一台微波爐根本無法應付中午休息只有1小時卻有數10個便當要熱的囧境)
> 4. 病假一天必須附醫生證明, 出差期間不得休假(好吧!這點也是無可厚非,要不然大家都想待在意大利不回來了,但這點讓我心好痛!)
> 5. 員購在員工手冊中隻字未提!!!!!(還是等到試用期後再問吧!哈)
>
> 而上海的物價真是可怕, 實實在在地幾乎台灣兩倍
> 要不是幸運地暫時住在舒服的我爸朋友家(此刻我感到幸運的幾乎流淚 T.T)
> 我想真的就是打平了, 這裡如果只是一個普通上班族, 真的必須時時刻刻看緊荷包
> 而我也瞭解為什麼很多上海女孩上班不化妝, 因為化妝品真的太貴(這裡又是台灣的1.5倍)
>
>
> 但是上海是個大舞台
>
>
> 星期六因為朋友給了我一張公關票, 我就溜去看秀, 一個準備進軍中國的芬蘭品牌, 在人民廣場辦了一場與現代舞結合的走秀
> 秀我覺得普普, 噱頭大於實際表演, 但讓我驚訝的是, 芬蘭的CEO開場時講了50%的中文, 不是"您好" "謝謝大家今天來" 而是介紹品牌的重頭戲時刻
> 現場至少有1/8的人是外國人(沒錯!完全不管他們聽不懂中文腦子一片空白的死活......)
> 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誠意, 或是講白點, 多想多想要討好中國這個市場
>
>
> 或許這是個特例, 或許這也就是明日的世界
>
>
> 我也感到強烈的競爭感, 辦公室裡不少的同事都在兩岸三地工作過, 會說廣東話, 上海話,
> 而我暗暗知道從此不能過著每天回家就看閒書與DVD的閒散生活
> 工作再忙再累, 我都必須pick up我的意大利文, 因為這將是我與眾不同的唯一武器
> 物價太高, 並不是說事業心重, 但如果不往上爬, 下面領薪水的日子真的太辛苦, 一個人在上海絕對待不久
>
>
> 說了那麼多廢話(學生當太久跟現實脫節的最佳例證.....XD)
> 還是希望明年有機會可以計劃一起去旅行, 去日本, 還是大陸都行
> 現在看到以前我們一起在日本, 歐洲旅行時拍的風景如畫, 笑容陽光(有時痴傻!?)的照片,內心都充滿了濃濃的回憶的美好
> 另外我真心很喜歡上海的租界區街頭, 兩旁一望無際的梧桐樹, 為超快步調的都市增添了一抹過去舊時代的浪漫與詩意
> 這點是我目前覺得大勝台北的地方(街頭小吃跟誠品書店真是無所匹敵的美好!!!), 現在涼涼的天氣散步很棒
>
> 生活! Fighting!
>
>
> 陸 2012/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