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don 10 years  

*我特意回到Waterloo車站前回味16歲時一個人從郊區Homestay到達車站後找語言學校的無比興奮與新鮮感,那時smart phone還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去附近的糕餅店問老爺爺,雖然對老爺爺的英國腔一知半解但靠著key words還是順利找到路標

:

現在全副武裝在倫敦Gatwick機場的咖啡廳,,屁股熱到流汗,因為Carry-on行李箱快爆了,所以只好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到身上

准備飛往這趟小旅行的最後一站 - 愛丁堡與我堂妹碰面

說來有趣,看到你隱藏網誌的時刻正好身處在車水馬龍的倫敦,特別心有慼慼焉,大城市工作生活的緊湊與壓迫感,我想倫敦就是最好的代言人

心情有平穩一些了嗎? 很想在妳身邊給妳一個大大的擁抱

Don’t worry. We will figure it out. We will. 


倫敦是個非常酷且異常國際化的大城市, 但有點難想像在這種城市工作與生活

如果早兩個月來體驗,之前大概不會想花時間投倫敦的工作

倫敦一直讓我想到我爸的嘴砲小名言 “想得比做得美”

The idea to live in London is romantic, but the reality is difficult, just difficult

有人說生活在倫敦讓你不覺得是異鄉人,因為大家全都是外國人

跟歐洲其它大城市相比,路上看得到許多異國友人與情侶是這個城市讓我覺得最浪漫的地方

生長背景截然不同的人們,在這裡相遇碰撞,激盪出不同的火花

而跟10年前高中來此遊學的回憶相比,倫敦的確變了很多

變得更加吵雜,更多的觀光客,更混亂的交通與爆炸的人潮

地鐵系統相當發達,但倫敦的大,使你必須花相當多的時間跟金錢在通勤上

地鐵上也最能看得到上班族疲憊麻木的神情

在地鐵站我也最有被城市洪流淹沒的感覺,這城市如此的大,每個人都神色匆匆,有這麼多的人但同時每個人也很難與他人產生連結

這點跟米蘭相當不同,米蘭的地鐵也很發達,但城市小,所以一天內可以到達很多地方,而地鐵上的人們也較為歡快,常看得到笑臉與聽得到笑聲(當然也可能是義大利人就是沒辦法閉嘴不聊天的個性使然)

而以觀光角度來說,倫敦有太多地方可以去,可以看,精彩到爆炸

這次拜訪了南岸的夜景,Tate美術館,Portobello市集,Soho區的音樂劇(悲慘世界)Covent Garden,倫敦Fashion Retailer巡禮(shopping的學術說法!?)還有無數的亞洲食物(泰國菜, 韓國菜, 北京烤鴨, 日本拉麵…..)

而我也確定比起一個人旅行,我更偏好兩個人旅行

走過了那麼多的地方,到最後你最有感覺的地方是因為當時你與誰在一起,和那些說過的話,或發生的蠢事

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就這樣,旅遊書上印刷精美的圖片就自然地連結到回憶

回米蘭後我會再一篇篇紀錄下這些有趣溫暖的時刻 :)

P1090953  

*擁擠卻特有味道的韓國小館,老外筷子都拿得嚇嚇叫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ttl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