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陸

妳的skype又故障了,我只好來打網誌XD

 

最近是日本的賞楓季,到處都在播「紅葉追蹤」報導

不過福岡的紅葉氣氛不濃,大概是因為也沒什麼楓可以賞,位置太偏南了

反而是聖誕老人變成主角

今天下午去市區逛了一圈,整個天神充滿聖誕擺飾,好漂亮!

而且可想而知--聖誕商品也都排出來了,看起來好誘人QQ

 

其實聖誕節對日本人來說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意義(商人除外)

日本同學都說,聖誕節跟平常一樣,沒幹麻,也不太會有什麼特別活動

頂多只是剛好寒假是從聖誕夜開始放,所以逛街的人估計會多一點

 

我覺得日本商人最厲害的地方就是

他們可以想辦法把任何賣點和日本的傳統扯在一起,創造成另一個賣點

例如爬滿聖誕老人的手ぬぐい(日本包便當或禮物的布巾),或相撲圖案的聖誕卡…等等

聽起來頗蠢,但看到實品的時候又會想買,實在是一個巨大的dilemma

我想如果在台灣把舞龍舞獅放到聖誕卡裡會有人買嗎?

但在日本就是會想買,真怪

 

對了,

如果妳想要看聖誕老人的相撲賽的話,記得把妳的義大利地址給我

 

最後,補上我可愛的西鐵巴士們~

有讓妳懷念起我們在日本的小旅行嗎:p

          IMG_5334.JPG 

                                                                                         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