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陸:

我的開春第一發網誌--終於在我食言了三次之後成形了!

米蘭最近還在下雪嗎?台灣這個禮拜簡直冷到不行。尤其是林口--我昨天竟然還被冷醒!在刺骨的寒風中想到明天一大早又要騎車去上班,現在的心情好不淒涼。

不過有趣的是,有時候我還蠻想把這些莫名哀傷煩躁的心情記錄下來。有時候記錄下來就會覺得好一些,就算當下沒有什麼作用,等到許久後回頭來看也會有奇妙的感觸。有時覺得很驚訝 (再次證明人的記憶極不可靠)、有時覺得感觸良多 (竟然可以為如此無聊的事煩惱這麼久)、有時覺得很蠢 (壓倒性地多數)

可能是蠢事記錄太多了連自己都不好意思拿起來看,所以我的心情記錄常常是積著生灰,大學之後也很少再寫些什麼了 (本來用來記錄心情的個版不知不覺中已經被買菜清單和為了連線?端的ip位址occupied,唯一令人心慰的是它還在運作中) 但就跟妳說的一樣,這些心情點滴偶爾回味的時候總是令人樂趣無窮。常常看著以前的幼稚會突然發現原來我又老了!或者看著以前的種種串在一起連到現在,會覺得很充實、很滿足。

距離過年的香港行已經過了三個禮拜了。雖然之前跟妳說我本來就不怎麼期待--但神奇的是實際去了之後,它還是成功地讓我失望了一番。

可能是同樣是華人社會,香港的四天行讓我覺得有點像是到了講廣東話的台北繞了一圈,沒有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當然要說有趣的地方還是有的,例如尖沙嘴海港城的夜景、熱呼呼的燉奶和菠蘿油,還有蘭桂坊的多國式酒吧風情。但總括而言,它對我來說就是缺乏了文化特色的魅力,再加上本來被廣為推荐的景點都在整整兩天的大濃霧中灰飛煙滅 (我的太平山夜景和維多利亞港~~唉唉!),以及原本小小期待的港式燒臘吃起來竟然不敵水木餐廳--而且還貴了三倍。所以,為了不枉費花掉的一堆時間和機票錢,最後一天下午我們死命地逛街,估計大約是我一年來最用心逛的一次街,總算是有點小小收穫。我買了漂亮的長靴、小洋裝、小姪女的手套,另外抱了幾盒名產回來。我覺得香港整體而言不及日本好逛,可能因為我喜歡可愛風格的穿搭吧!還是說我已經被日本的服飾行銷洗腦成功(!?) 不管怎樣,就結論而言香港的潮牌搭在我身上極為詭異因此讓我省了不少錢,但鞋子倒是讓我花了不少時間看了許久。如果有機會再拜訪香港的話,我想我會很樂意把它單純地弄成夜景+小吃+買鞋的濃縮之旅!

還是免不了要來一下的香港相片集錦:

期待的太平山纜車

DSC_0862      

空無一物的夜景 (加碼自拍男)

DSC_0921    

水木燒蠟

DSC_0817  

--------------------------------------------------the end-------------------------------------------------------------

妳說的那兩部我都還沒有看過,但我也很認同「人生本來很多事就是徒勞無功」這句話。尤其在經歷某些事後妳會覺得它不是消極,而是一種面對事情的態度,讓妳能比較正面地去為每一個當下付出熱情。雖然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很難坦然地用這樣的眼光去解讀所有我遇到的難題們 (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老是把自己害得很慘,哈哈),但不管怎樣,我想我需要這樣的態度給我力量去活在每一個當下,不要後悔。

話說,我突然好想學西班牙文喔!我腦子又壞了嗎?為什麼在這個時點竟然開始想做起怪事來。今天晚上跟Olathe總部的老外聚餐,據他們的說法西班牙文很簡單,只要忽略捲舌就好。雖然聽起來可信度奇低,但看了Camino之後我覺得它真是一個很吸引人的語言,很有熱情、很有生命力。

附上一首熱情的歌應景一下--

Estoy Aqui by Shakira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aTrqto72f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